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发集合信托收益率连降 已跌破6%

2016年09月08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99%的信号意义明显,社会融资成本持续下降、市场资金充裕、资产荒处境下,信托公司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率也随之走低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新成立集合信托平均年化收益率不断下行大势难改,跌破6%业内已有预期。据用益信托网不完全统计,上周(8月29日-9月4日)新发行40只信托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已跌至5.99%,环比下降0.29个百分点,为历史新低。

  用益信托网首席分析师李旸指出,新发行集合信托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跌破6%,有一定偶然性,受供求、市场、政策等外部因素影响,后续预期年化收益率很可能会起伏反复,但该数据反映了信托公司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收益率逐渐下探的大趋势。“信托公司靠债权融资类信托产品把预期收益提高上去已经不太现实,更多的还是要多做一些权益配置,提高股权投资类信托比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