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民间互金商会提请暂缓执行网贷信披

2016年09月06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市监局日前要求网贷企业完成包括是否涉嫌自融等多项信披。有民间商会发函建议有关部门暂缓执行信息申报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称深圳市监局)日前下发了一份信息申报通知,拟对类金融机构基本信息及业务情况进行摸底。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称深圳市监局)日前下发了一份信息申报通知,拟对类金融机构基本信息及业务情况进行摸底。9月5日,有深圳民间商会代表会员企业发声,称信披高于全国标准,且部分内容或涉及刑事犯罪。

  信息申报指的是深圳市监局于8月16日向全深圳网贷机构下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申报通知书》(简称《申报》)。相关企业被要求于一周内填写并上交相关材料。

  深圳互联网金融商会向市监局发函,建议以网贷企业主管部门变更为由,暂缓互金平台递交信息申报。此前8月24日,银监会等四部委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网贷机构监督主体是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及其派出机构和各地方金融监管部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