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钢铁煤炭股走强是否昙花一现

2016年08月16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钢铁、煤炭业绩略有好转,但今年前7个月的去产能均没有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国务院派出督察组,严防弄虚作假、死灰复燃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周二(8月16日)尽管大盘以下跌报收,但早上开盘后,煤炭板块就一路领涨,全天涨幅达1.42%,两日累计涨幅超4%。

  当天上午,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在发布会上介绍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情况。发布会后,钢铁板块也于午后上涨,全天涨幅达到1.32%。

  发改委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国已累计退出煤炭产能9500多万吨,完成全年任务的38%,累计退出钢铁产能2100多万吨,完成全年任务量的47%。赵辰昕表示,虽然7月份以来进度有所加快,但与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相比仍有一定距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