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定价失误 株洲国投公司债被疯抢

2016年08月04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国海证券作为主承的“16奥燃02”“16株国投”定价均远高于同类债券平均水平,被市场疯抢

  【财新网】(记者 郭楠 吴红毓然)债券投标变新股打新?定价失误是主因。

  8月4日,“16株国投”发行火爆,获超百倍认购。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发行的10亿元公司(简称“16株国投”,债券代码为112423)债簿记建档,期限5年,建档区间为4.2%至5.0%,主承销商为国海证券。资金用途是7亿元用于偿还借款,3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AA级公司债的票面利率4.2%-5%是什么概念?有市场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如果以城投债为标准,AA级5年期城投债收益率约为3.7%,而16株国投的发行利率应该在3.5%左右,甚至更低。也就是说,如果申购成功,将立刻获得至少1个百分点(即100个bp)的超额收益。因此,“16株国投”被疯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