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腾讯、复星斩获保险牌照

2016年08月04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复星集团参与设立的健康险公司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腾讯子公司、中信集团孙公司等八家公司联合发起设立的互联网寿险公司和泰人寿,分别于近日获得保监会的批筹文件
腾讯子公司、中信集团孙公司等八家公司联合发起设立的互联网寿险公司和泰人寿,于近日获得保监会的批筹文件。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又有大佬斩获保险牌照,这次是TMT巨头腾讯与复星。据财新记者了解,近日,复星集团子公司、腾讯子公司和中信国安等分别收到了保监会批准筹建保险公司的红头文件。其中,复星集团参与设立的是一家健康险公司——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腾讯子公司、中信集团子公司等八家公司联合发起设立一家寿险公司——和泰人寿。

  8月3日,复星国际(00656.HK)公告称,保监会已同意其全资附属公司上海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复星产投)与其他独立第三方,在广州市筹建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复星联合健康保险),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复星产投出资1亿元。复星联合健康保险的筹建工作应自收到批覆之日起一年内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