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资管计划透支交易 中航证券惹祸被罚

2016年08月04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在资管计划高杠杆以及是否享有股东权利饱受争议之时,中航证券的两只资管产品因透支交易被监管关注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航证券近日被江西证监局责令改正,原因是该公司旗下两只资产管理计划产品出现透支交易,这是财新记者独家获悉的。

  第一只透支交易的产品是今年1月26日成立的“中航瑞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起始规模3100万元。3月7日,该资管计划通过中航证券资管系统下单,进行上海证券交易所4天期债券质押式逆回购交易,4笔交易成交金额共计3080万元。

  不过,这4笔委托在申报前,中航证券都没有在集中交易系统校验资金是否足额,最终导致日终清算时发现,该资管计划资金账户余额不足,透支3080万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