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骏:G20支持发展本币绿色债券市场

2016年07月28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本币绿色债券市场对应的,是资本项目基本开放的OECD国家形成的一个国际化的绿色债券市场。中国市场已为全球最大绿色债券市场,但潜力仍然巨大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7月23日至24日二十国集团(G20)成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发布的公报中,“支持本地绿色债券市场发展”被列为七大发展绿色金融的可选措施之一。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此次会议结束后不久对财新记者解读表示,本地绿色债券市场也就是指本币绿色债券市场,与之相对应的,是资本项目基本开放的OECD国家形成的一个国际化的绿色债券市场。

  “发展本币市场在许多国家,尤其是新兴市场国家是必要的,”他说,比如这个国家的资本市场还未完全开放、资本项目仍存在一定管制;同时,这些国家考虑到相对特殊的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本国应对气候变化的重点及政策导向有自己的特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