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价持续攀升 腾讯急查持仓

2016年07月26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价今年至今累计上涨近四成,腾讯调查背后“隐形股东”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今年至今,腾讯(0700.HK)股价连续攀升,因担心背后动机,腾讯近期引用香港相关监管条例,调查公司股份持仓情况。

  香港《信报》7月26日报道指,腾讯近期引用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第329条赋予上市公司的权利,调查今年6月30日公司股份权益的持仓情况。

  报道称,腾讯发现十家持仓机构的持股量未曾在香港中央结算系统曝光或数量有出入,其中大部分为欧洲私人银行,均为代个人投资者持仓,持股量达6605万股,若以7月25日腾讯188港元的收市价计,总值近124亿港元,是该股当日成交额14.53亿港元的8.5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