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二季度民企贷款利率或达9.9%

2016年07月23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间投资比重快速下滑,公共部门(含国企)投资已成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中惟一的增量,投资结构趋向恶化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雨俭)与国企近来不断的买买买相比,民企收紧了自己裤腰带。

  7月22日,中金梁红团队对外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即使采用保守假设,今年二季度民间投资的年化贷款利率也可能接近 10%。

  贷款利率高企,使得民间投资比重快速下降。目前,公共部门(含国企)的投资已经成为了固定资产投资的惟一增长点。中金研报认为此种情形“令人担心”。

  民企融资成本高企

  中金估计,今年二季度民企贷款利率或已达到9.9%。而相比之下,由于公共部门贷款利率(3%-4%)则明显低于整体加权平均贷款利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