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按揭贷2.6万亿 企业“有钱”却是“死钱”

2016年07月15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指出,M2有回落压力,贷款持续放量趋势不强;M1和M2持续背离显示企业资金尽管宽松并没有加快支出,不少资金沉淀在银行存款成为“死钱”,对经济正面作用也不大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央行7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下,持续放量的信贷,涌向按揭房贷和政府基建领域。同时,连创新高的M1数据显示,企业存款大量反弹但投资意愿不足,成为“死钱”。

  央行数据显示,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7.53万亿元,同比多增9671亿元。其中,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8万亿元,略高于市场预期。对此有部分研究指出,M2有回落压力,贷款持续放量趋势不强。由于制造业、房地产投资增速持续下降,居民长贷也将随地产销量回落而减少,未来信贷需求难有趋势性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