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鞍钢清产核资损失百亿 维持债券存续议案被否

2016年07月10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清产核资将给三大国有独资钢铁企业之一的鞍钢集团带来121.77亿元损失,但并不影响其实际的生产经营
资料配图:鞍钢集团。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郭楠)7月5日,鞍钢集团发布2016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16鞍钢集CP001)持有人会议决议公告。两项议案中,《关于清产核资事项并维持债券存续的议案》未获通过,《关于要求发行人承诺不进行债转股、不逃废债、保证债券本息对付的议案》获表决通过。

  相同的表决结果也出现在6月15日召开的一次持有人会议上,关于“14鞍钢集MTN001”和“16鞍钢集MTN001”的两项议案也与“16鞍钢集CP001”一致。

  债券持有人会议召开的原因来自4月19日鞍钢集团发布的一份清产核资公告,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公司将进行清产核资,这将带来121.77亿元损失。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