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受文:各国政府应缓释全球化对国内冲击

2016年06月30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贸易中,一些行业利益受损,另一些行业得到更大的好处,一国政府可以进行调节,给受负面影响的行业一些支持
资料图:王受文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2016年G20贸易部长会即将于7月9日到10日在上海举行。此次会议开始前夕,恰逢英国选民投票退欧,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亦于6月28日发表演讲批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和中国加入WTO对美国的负面作用,扬言要对中国商品施以惩罚性关税。

  针对各国国内分配问题让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化面临风险的趋势,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为此次G20贸易部长会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对财新记者表示,贸易对包容性发展和技术扩散、转移很有好处,还给消费者带来很多好处,引致全球福利的净增长。当然,在贸易自由化过程中,一些群体的利益受到影响,导致失业,但这也是劳动生产率、技术水平的提高导致的。他说,G20贸易部长会也会探讨贸易和发展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