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姚明:以清晰目标积极心态应对挑战

2016年06月30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姚明说, “人生没有彩排”,有时即使你拼尽全力的付出,也没有人会保证皆大欢喜的结局,但是我们可以选择的是自己面对挫折时的态度
资料图:姚明

  【财新网】(记者 王端)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公司董事长姚明6月30日上午在汕头大学毕业典礼致词时指出,为应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最重要的是需要清晰的目标和面对挫折的积极态度。

  姚明指出,如何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呢, 我的经验是需要清晰的目标。他举例说,加入NBA的时候,目标就是奥尼尔。第一个赛季,他曾鼓励过我。那年圣诞节,姚明送给奥尼尔一张贺卡,上面写着:“感谢你的鼓励,你是我景仰的人,我的目标是:和你一样棒。”

  从此之后,姚明心里时常想着这句话,同时把这个目标分解到每一次的训练和比赛当中,“因为我知道,在追求目标,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没有什么捷径,只有珍惜每一天的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