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立群:亚投行将做PPP速度设定器

2016年06月25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投行会帮助动员私人部门资本,减轻主权国政府撬动全球基建的负担。亚投行也将成为多边金融机构进一步合作的桥梁
金立群在办公室接受财新专访。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6月25日,亚投行首届年会开幕式现场,颇给人以达沃斯和联合国之感。在开幕式开始前,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嘉良都站在会场中,与新老朋友交谈,静待开幕式开始。

  10点刚过,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亚投行行长金立群紧随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步入会场。亚投行副行长兼公司秘书、英国人亚历山德(Danny Alexander)担任开幕式的主持人。

  在国务院总理张高丽致辞后,亚投行行长金立群第二个发言。他表示,亚投行稳健的银行文化正在成型,正在以有控制的速度招聘员工,亚投行财务状况稳健,而且会变得更好。他指出,亚投行董事会已经批准了第一批项目,也已经搭起了一个面向未来几年的项目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