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官员:政府加杠杆要依法规范举债

2016年06月24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待清理甄别的地方政府或有债务还有7万多亿元;严禁各级政府违法违规举债,地方政府不得为融资平台公司等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提醒金融机构,给企业放贷时一定要注意政策的变化,要注意自己的风险,要注意风险损失。”6月23日,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王克冰说。

  王克冰是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中国债务率分析及对策有关情况吹风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目前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正在积极推动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

  “对于空壳类融资平台公司要逐步关闭,对于有经营性收入的融资平台公司完全推向市场化,变成和普通企业一样市场化融资,但是不得允许地方政府承担偿债或担保责任。”王克冰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