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科重组方案令H股受压

2016年06月20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组方案将使万科的每股盈利及每股派息被摊薄,或令H股股价受压,但万科管理层与华润之间的争议仍不明朗,新股东的加入会带来何种影响难以评估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万科(000002.SZ/2202.HK)董事会上周五晚间宣布通过重组方案,6月20日万科H股开盘逆市下跌,期间一度跌逾3.5%,多间外资投行及分析人士指出,该重组方案将使万科现有股份的每股盈利及每股派息被摊薄,或令H股股价承压,但重组方案目前有待股东大会批准,能否落实仍存变数。

  万科6月17日晚宣布,以7票同意、3票反对、1票回避表决的结果通过重组方案,初步计划向深圳地铁发行28.72亿股A股股份,发行价格每股15.88元,总共作价456.13亿元,收购后者持有的深圳地铁前海国际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