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去产能补助方案出炉 早退多领退少无

2016年06月15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明确千亿资金分配方式,鼓励剩余产能尽早退出、鼓励超额完成去产能目标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鹏云)近日,财政部印发《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了1000亿拨款将用于支持地方政府和中央企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目前,奖补资金已向地方拨付到位,钢铁、煤炭化解过剩产能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办法》详细介绍了1000亿“红包”的领取方案。其中,“基础奖补资金”占80%,“梯级奖补资金”占20%。也就是说,地方政府和中央企业除了能领到一部分“基础红包”外,还将根据去产能任务的完成情况领上一份“绩效红包”。

  各地方政府、中央企业领到的“基础奖补红包”数额不尽相同。考虑到一些省份、企业去产能的任务量较重、需安置的职工人数较多以及财政困难,中央财政分别按照50%、30%、20%的权重对这部分资金进行了分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