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连平:亟须协调发达国家货币政策溢出效应

2016年06月13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金融风险已有加大的信号。在当前的环境下,经济增长乏力、弱势难改,流动性积累达到很高的水平,市场很脆弱

  【财新网】(记者 张榆)“从全球整体运行状况来看,当务之急是要协调好发达国家货币政策的溢出效应,使得他们对于全球市场尽量减少负面冲击,更多的带来积极的因素。为全球经济稳定增长和金融市场的平稳运行创造条件,至少不要增加不利的负面因素,导致金融市场的状况出现恶化。”

  6月12日,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出席2016陆家嘴论坛时做出了如上表述。他认为,近期,金融风险已有加大的信号。在当前的环境下,经济增长乏力、弱势难改,流动性积累达到很高的水平,市场很脆弱。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合理协调是至关重要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