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钢铁变金融 僵尸企业“续命符”

2016年06月07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重庆钢铁正策划从渝富集团收购非上市金融类等盈利能力较强的资产。地方国资委用金融资产来接盘、置换亏损的资源类资产的情况已不少见,甚至成为新一轮的“国企改革”打法
多家过剩产能行业的上市国企为了保壳,纷纷注入国资委旗下的金融资产,构成关联交易并购重组,以弥补亏损,用股偿债。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产能过剩怎么办?金融资产来接盘。

  多家过剩产能行业的上市国企为了保壳,纷纷注入国资委旗下的金融资产,构成关联交易并购重组,以弥补亏损,用股偿债。于此同时,亟待补充资本金的金融板块可顺利“借壳”上市,一举多得。

  6月5日,去年亏损60亿元的重庆钢铁(601005.SH)发布公告,称国资委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的交易对手方为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渝富集团)等。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