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财长:人民币汇率市场化需能上能下

2016年06月06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让市场力量发挥作用,不在于是否愿意让汇率下行时跟着市场走,而在于是否愿意在汇率上行时也跟着市场走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2016年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始前夕,美国财政部部长雅各布•卢作客清华经济管理学院,在就中美经济关系的对话中表示,并不认为此次对话中中方会给出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新的负面清单。美方对于人民币汇改问题的立场是一致、公平的,双向波动的检验需要一些时间和耐心。

  针对美方对人民币汇率的态度,卢表示,市场力量的关键在于其是会上会下的。当前情形下让市场力量发挥作用的检验不在于是否愿意在市场力量让汇率下行时跟着市场走,而在于是否愿意在市场力量让汇率上行时跟着市场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