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国土部出台农地使用权抵押贷办法

2016年06月03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严格贷款条件,力争防范贷款风险,提高资产质量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与国有建设用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迈出关键一步。近日,银监会国土资源部出台顶层设计,联合印发《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

  《办法》从范围、贷款条件、程序、登记、风险控制、监管等方面对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抵押贷款做了明确规定,并要求“严把贷款条件”,控制贷款风险。

  据财新记者了解,该办法参考的样本是农行德清县支行于2015年8月发放的第一笔农地使用权抵押贷款。在制定暂行办法时,农业银行是唯一参加起草的金融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