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摩CEO:英国退欧公投或左右6月升息

2016年05月30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若民调显示英国会留在欧盟,美联储不会等待。若美联储等待,7月加息的概率相当高
资料图:摩根士丹利CEO高闻(James Gorman)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今年美联储加息一次的可能性为20%,加息两次的可能性为40%,加息三次的可能性也有40%。如果6月、7月都未加息,年内加息三次的可能性基本为零。”摩根士丹利CEO高闻(James Gorman)在近日于北京举行的摩根士丹利中国峰会发言中表达了上述观点。

  高闻现为纽联储董事会成员。不过他在演讲前提示称,他对升息问题的判断仅为个人观点,完全不代表美联储的看法或决议。

  他分析称,美联储现在的目标非常明确,在着眼双重目标的同时,也对海外发生的事稍加考虑。美联储的双重目标是达到2%的趋势性通胀率,和维持6.5%以下的失业率。目前4.8%-4.9%的失业率意味着后者显然已经达标,当然,人们仍会对较低的劳动参与率存有担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