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子彬:沿线省份推进“一带一路”不能都做龙头

2016年05月30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子彬指出,沿线省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时要加强协调,不能都做“一带一路”核心区和龙头;要重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法律、金融制度等标准不同带来的风险;中国推进“一带一路”要做到资金支持与利益协调相结合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指出,部分沿线省份在设计“一带一路”发展规划时,存在同质性强、都要做“一带一路”核心区和龙头的现象。“如果都做龙头,就没有龙头了,“一带一路”发展效果也一定不会好。”

  李子彬是在5月30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李子彬建议,各省份在参与“一带一路”发展时要加强统一和协调,国家发改委也要在沿线各省份“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协调作用。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