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人民币承压几何

2016年05月27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升息可能对人民币有一些压力,但不会很大;预计央行会尽量维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稳定,但会允许一篮子货币指数“被迫”升值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张宇哲)近日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4月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有可能在6月再次加息。这是否会对人民币造成新一轮贬值压力?

  曾担任美联储货币事务部副主任的PIIE高级研究员加农(Joseph Gagnon)对财新记者表示,短期内,美联储升息可能对人民币有一些压力,但会是“一点点,不会很大”。

  PIIE非常驻高级研究员的杜鲁门(Ted Truman)也认同这一观点。他表示,问题在于,美联储去年12月首次升息时,美元事实上下跌了,升息与汇率走势的联系并不一定像人们认为的那样强。杜鲁门曾担任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助理部长、美联储国际金融部负责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