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美联储官员:最小化市场不确定性并非央行天责

2016年05月24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经济已开始回归正常时期,因此当前美联储升息步伐从宏观角度看“并没有那么重要”;即使美联储错误地升息25个乃至50个基点,也不会是“历史性的、不可逆转错误”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增长乏力、市场波动性持续较高的后危机时代,市场人士对全球央行政策立场模糊不乏微词。在中央银行家看来,央行是否有义务尽最大可能降低市场波动性?当前美联储升息决定对美国及全球宏观走势是否有决定性影响?

  在5月21日举行的第五届“CF40-PIIE中美经济学家交流会”上,两位曾在美英央行担任要职的人士对这两个问题给出了否定的看法。

  曾担任美联储国际金融部负责人,现为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非常驻高级研究员的杜鲁门(Ted Truman)的回应更为直接,“所谓的美联储有责任告诉市场其将做什么的看法,用一种不礼貌的说法,完全是废话”。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