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证监公布阿里收购违规理据

2016年05月19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因相关交易附有未能惠及全体股东的优惠条件,阿里巴巴集团被香港证监会裁定在收购中信21世纪的交易中违反《收购守则》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5月18日,香港证监会收购及合并委员会(下称收购委员会)发布书面文件,列出裁定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在收购中信21世纪有限公司(0241.HK,下称中信21世纪,现改名为阿里健康)交易违规的理由,称在收购期间,阿里巴巴集团与中信21世纪股东陈文欣签订的一项特别交易中附有不可扩展至全体股东的优惠条件,因而违反《收购守则》。

  4月25日,阿里巴巴集团曾发公告指,香港证监会收购委员会裁定阿里巴巴向中信21世纪有限公司做出的投资违反香港收购与并购规则,但当时公告未列出违规原因。阿里巴巴当时表示,这一裁定不会影响公司健康业务,正研究提起司法复核的可能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