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兴资本进军A股 合资券商华菁证券获批

2016年04月25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CEPA补充协议十下获批的第二家合资券商,主打新经济企业对接A股市场,业内称管理层控股、机制灵活、风控严格、对本土经济的理解是其优势
资料图:华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包凡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华兴资本4月25日宣布,证监会日前已正式批准设立华菁证券有限公司(下称华菁证券)。这家合资券商的注册地在上海市,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港资股东为华兴资本附属公司香港万诚证券(持股49%),另外两家内地股东分别是上海光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46.1%)和无锡群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4.9%)。此前,华兴资本已在香港市场和美国市场获得证券牌照。

  华菁证券是根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补充协议十批准设立的第二家合资券商,第一家是今年3月14日获批的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