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写 | 理财乱局:崩塌的信用

2016年04月24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标榜创新、监管废弛的环境下,线上线下理财平台累积的信用之塔,正在迅速崩溃;留给投资者的是无尽的等待,留给信用体系的,是长久的损害
线上线下理财平台累积的信用之塔,正在迅速崩溃。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亮韬)在线P2P跑路,线下理财平台挤兑,风险事件接二连三,每一个事件大同小异,投资者的故事也几近雷同——从轻信,到喜悦,再到疑虑、恐慌和悲怆。

  “中晋系”——又一个e租宝

  4月15日,接到当地派出所警察的电话之后,陈菲(化名)有些害怕。

  陈菲说,警察没有说明具体会谈什么,但她猜测可能和中晋维权的事情有关。“可我是个良民呀,我只是想要回自己的钱。”她电话中的声音有些发抖。

  陈菲今年四十多岁,曾在上海一家知名外企工作20来年。两年前,她通过技术移民搬到加拿大,拿到永久居留权,去年下半年刚刚因工作原因又回到国内。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