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河北省钢铁贷款2125亿 不良率不到千分之一

2016年04月21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北省“两高一剩”行业贷款余额2407.74亿元,钢铁行业贷款占80%以上
2014年,在河北省化解钢铁过剩产能第二次“周日行动”中,张家口市冀钢钢铁有限公司450立方米高炉被拆除。东方IC:陈晓东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4月21日,河北银监局局长李莅春表示,截至2015年末,河北省钢铁的贷款余额为2125.45亿元,其中不良贷款余额3.3亿元,新增不良贷款0.89亿元。

  李莅春是在银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但他并未披露钢铁行业的关注类贷款规模。钢铁行业为去产能的重要领域之一,多家钢企造血机制丧失,属于“僵尸企业”,全靠银行源源不断贷款维系,这些贷款多在报表上记为关注类贷款甚至正常类贷款。

  河北银监局还表示,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全省主要“两高一剩”行业贷款余额2407.74亿元。由此可推,钢铁行业贷款占“两高一剩”行业贷款80%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