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按揭贷新增1万亿 创历史纪录

2016年04月21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数据显示,一季度人民币新增贷款4.61万亿元,30%投向了房地产;房地产新增贷款1.5万亿元中,约67%为个人购房贷款

  【财新网】(记者 张欣)去库存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明显加杠杆。央行数据显示,一季度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4.61万亿元,其中30%投向了房地产;房地产新增贷款1.5万亿元中,约67%为个人购房贷款,即按揭贷。

  4月19日,央行发布《2016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指出,截至3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增加1.5万亿元,同比多增5045亿元,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32.5%,较上年占比水平高1.9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