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抛储靴子落地 棉花期货多头“赚嗨了”

2016年04月20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存货较少,抛储时间晚于预期,从4月8日至今,棉花期货的主力合约涨幅接近14%,收复近七个月的失地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016年至今,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强势步入第三波升浪,整个市场氛围偏多,除了涨势凌厉的黑色系代表铁矿石、螺纹钢、双焦,棉花成为近两周的“后起之秀”,不少押中宝的期货多头“乐开了花”。

  4月20日,郑商所交易的棉花品种多数涨停。从4月8日至今,棉花期货的主力合约1605上涨近1500元/吨,涨幅接近14%,收复近七个月的失地。

  有期货交易者表示,4月8日召开的中国棉花期货论坛上,多数专家都看空,认为国储棉出库政策压制,棉花上行的区间在1万-1.1万元/吨。“谁承想随后行情就起飞了,少数买对棉花的人真正赚嗨了!随着行情转好,多年不碰棉花的人也开始追涨买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