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投资和信贷超速或触发下调中国评级

2016年04月01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中国的投资占GDP比维持高位,信贷规模增长持续高于GDP增速,且信贷增速加快,或触发标普下调中国的信用评级

  【财新网】(记者 王玲)4月1日,标普主权和国际公共融资评级资深总监Kim Eng Tan表示,如果中国的投资在GDP的占比维持高位,信贷规模增长持续高于GDP增速,且信贷增速加快,或触发标普下调中国的信用评级;如果未来两三年中国降低信贷增速,使其和收入增长更一致,允许经济增速预期下调,且投资占GDP比率下降,标普将会把中国的展望从负面上升为稳定。

  距离穆迪下调中国评级展望一个月不到,3月31日,标普亦宣布,将中国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称预期中国政府面临的经济和金融风险正逐步上升,信用受到影响,这可能导致今年或明年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不过,标普维持对中国长期“AA-”、短期“A-1+”的主权信用评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