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SDR即将成为中国外汇储备报告货币

2016年04月01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将积极研究在中国发行SDR计值的债券,SDR的作用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开始采取切实措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于法国当地时间3月31日在巴黎表示,中国将于近期增加SDR作为外汇储备数据的报告货币,并积极研究在中国发行SDR计值的债券。清迈倡议与基金组织目前计划于今年下半年进行联合演练,强化全球金融安全网。

  周小川是在二十国集团(G20)“国际金融架构高级别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述。

  该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与法国财政部和法国央行联合举办,为2011年法国担任G20主席国时在南京举办的国际货币体系研讨会的续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