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积极研究在中国发行SDR计值的债券

2016年04月01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中国将于近期使用美元和SDR作为外汇储备数据的报告货币,并积极研究在中国发行SDR计值的债券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人民银行与法国财政部和法国央行于3月31日在法国巴黎联合举办了二十国集团(G20)“国际金融架构高级别研讨会”。会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法国财长萨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共同出席了记者会。以下为周小川发言及答记者问实录:   

  五年前我们举行了南京国际货币体系研讨会,在一些领域达成了很好的共识。5年后的今天,我们继续讨论如何进一步完善国际金融架构。中国担任G20 主席国后即重启了国际金融架构工作组,主要讨论资本流动、主权债务重组和债务可持续性,全球金融安全网、基金组织份额和治理改革以及扩大SDR的使用等五个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