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家“物联网保险公司”长什么样?

2016年03月20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三一集团为其大股东;定位专业保险公司,不参与车险业务的恶性竞争;从股东所涉及的装备业务起步,先垂直深耕产业链,成熟后再横向扩展至整个装备制造业

  【财新网】(记者 丁锋)首家“物联网保险公司”横空出世,大股东是装备制造业大佬三一集团

  3月18日,总部设在广东珠海横琴自贸区的久隆保险开业。久隆保险CEO谢跃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久隆保险定位专业保险公司,不会参与到车险业务的恶性竞争中去。起初会从股东所涉及的装备业务起步,先垂直深耕产业链,为装备设计、生产、销售、运输、维修、融资各环节提供专业风险保障,模式成熟后再将其横向扩展至整个装备制造行业。”

  “物联网”是久隆保险的主打概念。借助于三一集团在装备制造业的经验与数据优势,久隆保险意在实现装备制造领域内保险产品的量身定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