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渤海钢铁债务1920亿元 已成立债委会

2016年03月18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帮助渤钢集团近期解危、远期解困,天津市成立渤钢集团债委会,债委会由10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债权人和类金融机构债权人组成,涉及债权金额1920亿元
资料图:渤海钢铁集团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 范若虹)财新记者独家获悉,为化解渤钢集团过剩产能、推动渤钢集团实现脱困发展,天津市政府成立渤钢集团债权人委员会(下称债委会)。债委会由北京银行天津分行等10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债权人和类金融机构债权人组成,涉及债权金额1920亿元。

  根据财新记者获得的《渤钢集团债权人委员会组建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方案),组建债委会目的是,构建债权人一致行动人的平台和机制,通过必要的、风险可控的收回再贷、展期续贷、并购重组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帮助渤钢集团实现近期解危、远期解困;通过制定清晰可行的资产保全计划,稳妥有序推动“僵尸企业”重组整合或退出市场,充分盘活沉淀在“僵尸企业”和低效领域的信贷资源;通过组建银团贷款或建立联合授信机制等方式,支持公司治理良好、产品有市场、发展有前景、但当前投入不足的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