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银:2016年中国政府债券规模将继续扩大

2016年03月16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德银表示,地方债扩容或超预期,二三季度或迎来国债地方债供应高峰;债市杠杆风险可控

  【财新网】(记者 郭楠)德意志银行发布了最新中国政府债券展望报告,德银高级策略师刘立男在报告中表示,2016年国债及地方债供应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二三季度或迎来供应高峰,地方政府债务置换亦将扩容。

  德银预计,2016年中国国债及地方债的净发行规模或扩至2.58万亿元,同比上升8600亿元;国债及地方债的总供应规模或为7.365万亿元,同比上升1.875万亿元。

  其中地方政府存量置换债券仍会是地方债供应中的“主角”,今年置换债总规模或将达到4万亿元,地方债总供应规模或达5.18万亿元。刘立男认为,置换债规模很有可能超出预测,也将使国债和地方债实际供应规模超预期扩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