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邓智毅:信托公司转型与风控不可偏废

2016年03月15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信托公司转型,各公司都有自己不同的战略方向和定位,但目的都是要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坚决反对隐藏风险、转移风险等消极化解风险方式;信托公司和投资者纠纷,以契约约定为准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经济持续下行、利率市场化以及泛资管竞争激烈背景下,转型已成为信托业普遍共识。

  3月8日,一袭黑色西服、未打领带,全国人大代表、银监会信托部主任邓智毅全国“两会”期间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虽然中国信托资产管理规模已逾16万亿元,但大而不强,不强在什么地方?主要还是没有形成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很容易被别人复制和替代。

  信托业还像过去一样,走粗放道路已经行不通,要学会两条腿走路。一条腿,尽可能寻找和资产端相匹配的、低成本资金来源;另一条腿,要发掘市场,提高信托服务附加值,从低端实业投行向高附加值业务转化。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