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健康中国”蓄势待发

2016年03月09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正在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规划纲要的编制
2008年2月19日,江苏南通供电公司员工在工作。 许丛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郭楠 实习记者 张馨梦 严健)3月9日最值得关注的新闻:发改委落实优先发电、购电制度;卫计委正在研究鼓励二孩生育的相关政策;国家层面正在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规划纲要的编制;谷歌机器人将对战围棋高手李世石;北部湾自贸区已进入最后审批阶段;上海迪士尼开启百天倒计时。

  【宏观政策】

  据新华网,卫计委主任李斌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随着全面二孩的实施,到2050年劳动年龄人口大体会增加3000万左右。据测算,中国峰值人口在14.5亿人左右;2050年预计总人口13.8亿,总体在可承受范围。目前正在研究相关政策,解决生育二孩影响妇女就业、养育成本较高等问题,并增加相关基本公共服务,满足新增需求。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