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G20上海会议:宽松货币成共识 要推进结构性改革

2016年02月27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会议公报表示,仅靠货币政策不能实现平衡增长,财政战略的目标是提振经济,将灵活实施财政政策,增强经济韧性,但要确保债务占GDP的比重在可持续水平。

  【财新网】(记者 邢昀)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公报2月27日公布,为应对当前全球经济的复苏困境,公报表示,G20将各自及共同使用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改革政策,来达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公报强调,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活动,保持价格稳定,与中央银行的职责保持一致,但仅靠货币政策不能实现平衡增长。财政战略的目标是提振经济,将灵活实施财政政策,增强经济韧性。

  对此,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27日晚举行的主席国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家一致认为,货币政策将继续致力于确保经济增长和稳定。也就是说,货币政策还要继续保持适度的宽松,“尽管大家意识到货币政策的作用代替不了财政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崔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