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6家银行试点不良资产证券化 额度500亿元

2016年02月25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和招商银行将参与首批试点,目前各家银行开始报方案;要求发行人必须先找到次级档证券的潜在投资者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霍侃 吴红毓然)时隔八年,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即将重启。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和招商银行6家银行将参与首批试点,总额度500亿元。

  一位央行金融市场司人士告诉财新记者,500亿元的总额度之下,并没有具体分到哪家银行有多少额度,目前让各家银行开始报方案。试点没有具体的启动时间,视各家银行报方案的进展而定。

  一位工行人士称,总行已经成立了金融市场部、资产负债部、信贷管理部、公司业务部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资产证券化项目小组,分工负责资金池构建、尽职调查、方案设计、路演发行和贷款服务管理等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