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前瞻G20上海会议 国际政策协调受关注

2016年02月24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国决策者如何协调应对全球经济面临的短期挑战,是否能就联合干预汇市达成一定共识,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全球经济疲软、金融市场波动性及关联度高企的背景下,2月26日至27日即将在上海举行的今年首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引人瞩目。

  此次会议为中国接任2016年G20主席国后召开的首个G20高级别会议,目的是为9月的G20领导人峰会做准备,但是市场无疑更为关注各国财经决策者如何通过此次会议应对全球经济面临的短期挑战。

  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周一(22日)表示,美国将呼吁G20国家使用更多财政政策来刺激全球需求,这会帮助增强对全球市场信心,减少全球市场波动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