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供给侧改革不能够超过社会承受能力

2016年02月19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经济50人论坛 中央银行家易纲:理念与行动
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注意不能够产生“债务-通货紧缩”的螺旋,不能超越社会承受能力,主要是就业
资料图:易纲。 视觉中国
相关报道
专题中国经济50人论坛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李雨谦)2月19日,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供给侧改革离不开总需求的管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需求管理在于配合。总需求管理也需要精准发力。

  易纲是在2月19日召开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6年年会上如此表示的。易纲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把握好度,处理好需求侧改革和供给侧改革的关系。欧洲日本结构性改革都产生了一些紧缩效应。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注意不能够产生“债务-通货紧缩”的螺旋,不能超越社会承受能力,主要是就业。

  易纲称,目前我国情况较好,因为16-59岁的人口占比在下降,目前就业比较充分。因此,现在是推进供给侧改革比较好的时机。同时还要保持流动性的充裕,创造一个良好的货币环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