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凯恩斯主义有所过头

2016年02月19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经济50人论坛 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周小川在19日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6年年会上表示,某些重要产品由政府主导定价,也不见得比市场定价做得更好
资料图:周小川。 视觉中国
相关报道
专题中国经济50人论坛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霍侃)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2月19日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6年年会上表示,某些重要产品由政府主导定价,也不见得比市场定价做得更好。比如成品油的定价,不过就是国际市场价格加一个过滤器,延迟20天左右过滤掉波动成分,最终还是跟随市场价。

  周小川提及,在有限市场假设前提下,结构改革或者调整也是价格改革和价格调整,是具有等效性的议题。例外情况下,市场在有些环节是不能正常工作的,在市场失效环节有一些行政主导的结构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