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等八部委:落实差别化工业信贷政策

2016年02月16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未取得合法手续的新增产能建设项目,一律不得给予授信;压缩退出“僵尸企业”及落后产能等的贷款
央行等八部委发文,加大金融对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支持力度。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之际,面对工业转型发展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瓶颈,新年返工伊始,央行等八部委发文,加大金融对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支持力度,推动工业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2月16日,央行官网挂出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包括六个方面:(一)加强对工业的货币信贷政策支持;(二)加大资本市场、保险市场对工业企业的支持力度;(三)推动工业企业融资机制创新;(四)促进工业企业兼并重组;(五)支持工业企业加快“走出去”;(六)加强风险防范和协调配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