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立群:亚投行将设立特别部门反腐

2016年01月17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部门名为合规、高效及廉正部,直接向董事会汇报
1月16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这是习近平和亚投行首任行长金立群握手。 李学仁/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王玲 王力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开业仪式之后,1月17日,金立群首次以行长身份召开新闻发布会。问及如何应对银行内部以及项目过程中的腐败问题,金立群表示,亚投行核心原则是精干、廉洁、绿色,必须建立起良好的企业文化,银行董事会和管理层权责分明,董事会将监督管理层,通过主要的银行政策,将成立一个特别的部门,即合规、高效及廉正部(compliance,effectiveness and integrity unit),直接向董事会汇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