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国务院多措并举维护财政金融安全

2016年01月14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财政专项资金实行清单管理,对沉淀闲置资金一律收回调整使用。严惩金融领域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财新网】(财新记者 郭楠 实习记者 张莉 张馨梦 严健)1月14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国务院多措并举维护财政金融安全,严惩金融领域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发改委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设40美元“地板价”;国办新设金融事务局协调“一行三会”行政事务;证监会称注册制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

  【宏观政策】

  据证监会网站,13日晚间,证监会公告称,实施注册制改革将坚持循序渐进,稳步实施的原则,处理好改革的节奏、力度与市场可承受度的关系;坚持统筹协调,守住底线的原则,及时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注册制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步到位,对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