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去产能以钢铁、煤炭为重点

2016年01月13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称,中央将设立专项资金,对地方和企业化解产能过剩进行奖补
银行将大量的信贷资源,源源不断地输入到负债累累的钢铁、水泥等产能过剩行业,这些企业通过不断地借新还旧,维持正常类贷款的假象。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郭楠 实习记者 张莉 张馨梦)1月13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发改委称去产能将以钢铁、煤炭为重点;基本医疗保险将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比重;汪洋称将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国务院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

  【宏观政策】

  据发改委网站,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表示,发改委下一步将采取五个方面的措施,尽可能多的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注重运用市场机制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将以钢铁、煤炭等行业为重点,力争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在化解产能过剩方面取得突破,同时中央将设立专项资金,对地方和企业化解产能过剩进行奖补。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