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资产:收购大连银行50.29%股份已获批复

2015年12月31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已获批收购大连银行50.29%的股份,成为大连银行的控股股东。除此,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即将完成股份制改革,改制后,财政部持股98%,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持股2%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即将成为金融全牌照机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李欣透露,近期财政部和大连银监局已经批复同意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收购大连银行50.29%的股份,成为大连银行的控股股东。“此次收购涉及的资金合计要150亿元左右。”

  李欣是在12月31日举行的第23场银行间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李欣指出,“根据批复,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将很快完成收购,获得银行牌照。完成大连银行的收购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将成为金融全牌照机构。”此前,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子公司板块已涉足保险、证券、香港投行、信托、金融租赁、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投资、信用评级等多个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