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 助力“一带一路”

2015年12月30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入EBRD的重要意义在于,其投资的国家和地区,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覆盖的国家地区高度契合,对亚投行的未来运作起到推动作用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临近岁末,2015年12月14日,经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下称EBRD)理事会同意,中国正式加入EBRD,取得象征性的0.1%股权。至此,中国已全面参与世界范围内所有区域性多边开发金融机构。

  此前中国已陆续入股成为亚洲开发银行、非洲开发银行、泛美开发银行的成员国。此外,中国已是部分次区域多边开发金融机构成员,包括西非开发银行、东南非贸易与开发银行及加勒比开发银行等。

  近日财新记者采访了指导与多边开发金融机构合作事务的央行行长助理殷勇及国际司朱隽司长,了解中国加入EBRD背后的故事。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